香港甲狀腺中心

甲狀腺功能檢查

Thyroid Function Tests

認識關於甲狀腺的一切須知

甲狀腺功能檢查內容

進階甲狀腺功能檢查:$600

  • 促甲狀腺素TSH
  • 遊離甲狀腺素 FT4
  • 遊離亞甲狀腺素 FT3

甲狀腺功能

甲狀腺是我們身體的一組內分泌腺體,它的功用是製造甲狀腺素,以維持我們身體的新陳代謝功能。甲狀腺素是一種荷爾蒙,它會刺激我們身體的細胞,製造蛋白質,直接影響到身體的新陳代謝,以及各個器官的功能及運作。所以我們身體的心跳血壓、消化功能、食慾及情緒波動、骨骼代謝、月經週期、能量代謝和肌肉控制等等都受甲狀腺素的分泌所影響。甲狀腺的分泌過高(甲亢)或過低(甲低)都會對我們身體大部份器官有重要的影響。

甲狀腺功能亢進(甲亢)是指甲狀腺因為不同的原因,分泌過多甲狀腺素(T4或T3),以致身體各個器官的新陳代謝過快,而造成不同的臨床症狀。相反地,甲狀腺功能低下(甲低)是指甲狀腺因為不同的原因,缺少甲狀腺素(T4或T3)分泌,以致身體各個器官的新陳代謝過慢,而造成不同的臨床症狀。

甲狀腺功能檢查的作用是檢測病人身體的甲狀腺水平。甲亢甲低等病症都可以利用簡單的抽血檢查作出診斷,檢查同時亦可以協助醫生分辨不同原因所引致的甲狀腺功能問題。

Open chat
請問您需要幫助嗎?Do you need help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