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甲狀腺中心

無創甲狀腺射頻手術

Radiofrequency Ablation of Thyroid Nodules

認識關於甲狀腺的一切須知

甲狀腺超聲波

甲狀腺超聲波

Ultrasonography of Thyroid

甲狀腺超聲波是一項非侵入性的檢查。醫生會利用超聲波影像檢查甲狀腺內有否不正常的腫瘤、鈣化點等等,亦可以檢查頸部有否淋巴腫大等情況,為臨床診斷提供重要的資料。

甲狀腺功能檢查

甲狀腺功能檢查

Thyroid Function Test

甲狀腺功能檢查的作用是檢測病人身體的甲狀腺水平。甲亢和甲低等病症都可以利用簡單的抽血檢查作出診斷,檢查同時亦可以協助醫生分辨不同原因所引致的甲狀腺功能問題。
一般的甲狀腺功能檢查包括:甲狀腺素T4和促甲狀腺素TSH

超聲波導引幼針穿刺

超聲波導引幼針穿刺

Ultrasound-Guided Fine Needle Aspiration

如果超聲波檢查發現有可疑的甲狀腺腫瘤,醫生可能會為您安排超聲波導引幼穿刺檢查,從可疑的甲狀腺腫瘤中抽取少量細胞作病理化驗,以分辨腫瘤是良性或是惡性,以及腫瘤的性質。

Thyroid

關於無創甲狀腺射頻手術的常見問題

無創射頻甲狀腺手術(RFA)是利用射頻 (Radiofrequency Ablation) 能量,治療甲狀腺結節的一種比較新式的方法。

在治療的過程中,醫生會先替病人的皮膚消毒,及在皮下注射小量局部麻醉藥,然後醫生在超聲波導引下為甲狀腺結節定位。之後醫生會把射頻針穿刺入甲狀腺結節內,並利用射頻能量把溫度提升60度以上,從而把甲狀腺結節細胞燒死,之後壞死的組織會被身體所吸收。如果甲狀腺結節有一定體積,醫生需要將以上步驟重覆多次,直至確定每一部份的甲狀腺結節都己經燒灼。

視乎甲狀腺結節的大小,整個治療過程需時由幾分鐘而幾十分鐘不等。

微創甲狀腺射頻治療

這一種手術的的好處是不會在皮膚留有明顯的疤痕。手術後病人的皮膚只有一個約針孔大的傷口,而傷口不會留下明顯的皮膚疤痕,所以非常適合較注重外觀的人士。

Open chat
請問您需要幫助嗎?Do you need help?